當年與劉品言合組「Sweety」出道,但之後幾乎都在演戲,大家幾乎忘了原本是歌手出身的曾之喬,去年重拾歌手身分發行EP《亮了》,久違了的歌聲令人驚豔,更獲得Legacy「都市女聲」系列邀約舉行演唱會。求好心切的她開唱前幾週即開始忌口、保養嗓音,並與樂手積極練團,也不斷跟自己對話鼓勵自己放輕鬆,透過音樂分享單純享受唱歌的快樂給粉絲。能夠站上「都市女聲」舞台,曾之喬除了相當驚喜外也有些戰戰兢兢,她這回除了演唱自己的作品〈亮了〉、〈幾乎〉、〈猜猜看〉等,也特別演唱了〈一輩子的孤單〉、〈不再想念〉、〈達爾文〉等私下給予自己安慰、鼓勵的歌曲,溫暖在都市裡忙碌的歌迷,現場氣氛相當溫馨。在下午的彩排中,她現場朗讀了一段即將出版的新書內容,幾乎哽咽落淚。19歲開始曾之喬就陷入好幾年的憂鬱情緒,她透露當時雖然自己的狀況也不是很好,但在網路上搜尋失眠相關文章時,發現有比她更小的憂鬱、情緒病患者也在無力地求助。她秉持著古道熱腸,覺得自己曾從一些前輩得到幫助,自己也應該回饋給更需要幫助的人,因此常在當時的「奇摩知識家」匿名回覆。媒體問她還記得帳號是什麼嗎?她大笑:「那麼多年了,真的記不得了啦!而且我是3C白癡,這些我真的不懂。」這本新書正是曾之喬在憂鬱的日子裡,隻身去了丹麥尋找「世界上最快樂的地方」的心路歷程。七年後,她希望能把這相當不易的自我認識過程分享出來,今年再次回到丹麥,回顧當時的旅途並記錄心情點滴。「我那時交了一個丹麥朋友,但他自己卻不認為丹麥是世界上最快樂的地方,他說『我很多朋友也不是很快樂啊!』我超傻眼,千里迢迢來丹麥尋找最快樂的地方居然得到這個答案?」現在心理比當年強大很多的曾之喬,為了新書什麼都親力親為,不僅特別量身打造新單曲〈世界上最快樂的地方〉並創作歌詞,甚至下海參與視覺、造型設計,因此每天有開不完的會、討論不完的事。「我平常很懶得管那些造型、服裝的事,照片拍出來其他人覺得美就好,但這次書是我自己主導,所以什麼事都逃不掉。前幾天遇到炎亞綸,他也是完全主導新EP的製作,所以他非常懂我的心情。」更多鏡週刊報導黑人認了不爭氣 送陳立農衣服還討回來穿手牽手唱情歌 王子與她鬥嘴「糾纏一年了」前男友說「我養妳」 曾之喬竟大發飆怒嗆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mrpcayw0156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